是可可仁儿啊

再次提醒自己远离小孩远离小孩远离小孩,心软没有好下场

极光(老白视角)

极光篇的姐妹篇,从老白视角来看这个故事。
他们从来都不是单向付出,他们从来都是相互宠爱。
所有内容均是编的,上升真人的都是沙雕。
我永远爱白哥哥。
——————————————————

1.
   我差一点就放弃直播了。
    日子比想象中艰难的多。又要坚持每日直播的时长,又要打工挣钱养活自己。看着家人越来越失望的表情,我知道自己应该做出些什么改变了。
    人活到这个年龄还过着这样的生活,真是够失败的。
    “老白,最近那个第五人格挺火的,你要不要试试播那个?”
    “啊,行。”我随意敷衍了鱼仔几句,我还没有想好怎么告诉这些一起努力的兄弟,我要选择放弃。
    “你要做的话,顺便给你介绍个人,是个新人小孩,打法挺凶的,你带带?”到嘴边的拒绝让我咽了回去。
    算了,反正也已经这么久了,不在乎再拖一段时间了。
    我点开了鱼仔发来的帐号,“瓦不管”,有些莫名又有些可爱的名字。
    我私信敲了他“你好,我是老白,守望的主播。最近想转第五人格,有兴趣一起组队么?”其实我并没有报太大的希望。毕竟我也只是个连自己都快顾不上了的人。
    过的很久那边回了一句“可以。”
    这便是我们的初遇了。

2.
    瓦不管是个沉默的孩子。
    我们一同开自定义打训练,只能听到我和欲为的声音。偶尔回句话,大多数时候都沉默的可怕。
    我去看了他的直播。也会生气也会骂人,唯独面对我们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像只刺猬。”欲为这么形容到。
    我不知道这个小孩都经历过什么,才会变成现在这样拒人千里的样子。但是我觉得他不应该过这样的日子。很可笑吧,在我自己都无法确定什么的时候,居然还有心思想别人。
   可我实在无法忽略,来自他的求救讯号。
    我彻底的辞掉了工作,放手一搏在直播上。我花时间和他单独训练,和他聊天。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我在讲。
   但是我能感觉到他在变化。他在慢慢参与我们的话题,会主动和我说一些他的事情了。我们一起训练的时候也会咋咋呼呼的跟其他人说话了。同时我们的直播也有了起色,渐渐的积累起了一些人气。
    “欲为你看,瓦不管真的是个很好的小孩。”
    “他太假了。”
    欲为在我们连麦的时候直接说出来了。
   
3.
    我和欲为大吵了一架。
    “你就是太喜欢扮演救世主的角色。”
    欲为其实是个看的很开的人。从认识他的时候我就知道。很多时候他都能一针见血看出问题所在。
    正因为这样,我才难过。
    我不是看不出来他一直在迎合我,所有的喜好,所有的回答,都是为了我。我只是想把他从过去的黑暗中拉出来,无论什么方法。
    他不应该过那样的生活。
    “别怪我没有提醒过你,他很危险。”
    那就就此别过吧。我想要抓住的人,不会轻易松手的。
    他两天没有上线了。我才发现除了游戏和QQ我没有他别的联系方式。我找了鱼仔,找了他的大老板,最后还找到了超管,总算是拿到了他的手机号。
    他的声音比平时低很多,像是哭过了的样子。却还是答应了我。没有任何的犹豫。
    我突然觉得心底有一点什么不一样了。

4.
    想见见他。
    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我自己也吓了一跳。
    更没想到他爽快的答应了。
    短短几个月,他变化了很多。他的脾气变好了,也会和大家聊天说话了,技术也越来越好,我们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了。
    原本这样就好。
    想更深入的了解他,想见见他,想陪他更久,想成为他不一样的人。
    他比我想象中的还要不好。
    瘦瘦高高的男孩子,套着不合身的宽大的衣服,想要刻意隐藏的伤痕,和深藏着恐惧的眼睛。
    但即使是这样,他也一直保持着最灿烂的笑容。我听着他清朗的少年音,乖巧的跟在我身后叫我白哥哥,突然就确定了我心里的想法。
    我想,留下他,做他的家人。
    我们去了游乐场。他还笑我这么大的人了总喜欢这种小孩子去的地方。结果到了以后自己比谁都开心。果然还是个小孩。
    我们去坐了过山车,下来以后我俩都晕的七荤八素。又去了鬼屋,结果我们两个大嗓门把别人吓到了。我们出来以后笑到扶着树站不直腰。旁边一个大人带着一个手上系着气球的孩子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我们,拉着他的孩子迅速走开。瓦不管就直直的盯着他们的背影。
    “这样我们就不会走散了。”我在他手上也系了一个气球。我知道他为什么看着他们。有些东西是你永远无法逃避的。哪怕是痛,也想要去触碰。
    我们就这样逛了很久很久。两个夜猫子也不在乎什么时候睡觉。我们一直走到路上没有什么人,只剩下我们两个和一个飘飘忽忽的气球。我们站在路边放声大笑,也不管会不会被人骂,只是这一刻我觉得我们应该大笑,不顾一切的大笑。我看着他笑到蹲在地上,仰着头看着我,眼泪顺着脸庞往下流,眼睛里闪着浅浅的光。
    我突然下定决心,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要保护他。
    瓦不管啊瓦不管,你比你自己想象中的样子好一万倍。

5.
    “老白,也就咱俩这交情,我跟你说到这份上了,今天要是别人,估计你都要被解约。我知道你想帮他,但是这不是我能做的了主的事,签不了就是签不了,你就别趟浑水了。”
    再一次被超管挂了电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瓦不管了。看他依然开开心心的来找我排位,我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
    欲为说的很对,我总想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但是我根本没有这个能力。我做不到的事情太多太多。
    没几天又接到斗鱼的邀约。我无奈的告诉他们我真的不想离开B站,话说出去一半我突然有了新的想法。
    “哥们,我这人也没啥前途了,我给你推荐个小孩,是我兄弟,比我技术好,比我更有前途。签他比签我更合适。”
    我们聊了一下午,愣是聊成了好朋友。他也同意签下瓦不管。
    “兄弟,能不能别跟瓦不管说是我介绍的,就说是他自己的能力强,你们观察他很久了。这孩子太敏感了,需要一些肯定。”
    那边停了很久,笑了笑。“老白啊老白,你是真的傻。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这个性格,不适合当主播?我见过千千万万个为自己争取利益的人,第一次见你这样的。行,我答应你,谁让我认了你这个兄弟呢。”
     

6.
    我慢慢理解了欲为。两个人中间必须有一个人狠下心来。
    我接到瓦不管的电话的时候就知道他哭了。这孩子哭过以后的声音就会又低又哑。
    他说,老白,我不想走。我想留下来,不签约也行,没饭吃也行,我不在乎。我想留下来,我想跟着你。
    我才意识到他对我的依赖已经超过了所有。
    这样不行。
    我没有办法一辈子保护他,我必须让他自己长大。
    “哭什么,这是好事啊,签约了以后就有稳定的收入了。恭喜你啊!”
    “我只是,不想离开你。”
    “放心,我们还会一起玩儿的,不管去哪个平台你都是我最好的兄弟。”
    对不起,这次我必须推开你。哪怕会让你难过,这个坏人我必须当。
    我可以跌落深渊,但你不能放弃飞翔。

7.
    我食言了。
    我们依然晚上一起开黑,但是我没有再和他一起排位。
    离开我以后的他确实飞速成长。每天听他讲他今天又如何天秀赢下比赛,吵吵嚷嚷的样子,终于像这个年纪的孩子了。
    真好,我没有做错选择。
    我又带了十六,带了甜瓜,趁我现在还火能帮一把兄弟们。我还认识了虚伪,认识了小沐木,认识了很多其他的兄弟。他们都很好。
    但是他们都不是瓦不管。

8.
    我一直看得到他的弹幕。我也一直知道他刷了不少礼物。
    我知道我们心里都有些什么不一样了。
    我也说不清这感情是从何时开始发酵的。只知道当我反应过来,已经无法退缩。
    他比我陷的还要深。我早该意识到。
    我想要抓住这份感情,却又怕他再次受到伤害。他曾经是刺猬,为了拥抱我甘愿拔掉身上所有的尖刺。我又怎么能再掀开他的伤口呢?
    如果不能逃避,那就先维持现状吧。
    对不起。至少现在,我无法回应你。

9.
    他说要搬到这边。
    我突然手上停了一下,啧,炸机了。
    他说在这边有亲戚。
    我在期待什么啊。我拍拍自己的脸。没想到我也有这样一天啊。
    是啊,我在期待什么。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胆小鬼。
    明明,明明知道对他是种什么感情,却又在拼命推开他。想接近,又想退缩。
    如果我能像他一样勇敢一点就好了。
    大不了是另一个深渊。
    可是我,不想把他也拉进来。
    他不值得。
    他是光明。

10.
    眼睛睁不开了。
    但是没关系,身边是他。
    瓦不管。
    我的瓦不管。

评论(30)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