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可可仁儿啊

再次提醒自己远离小孩远离小孩远离小孩,心软没有好下场

D5主播联文第二棒【瓦白】雨过天晴

写不出他俩万分之一的甜!
祝大家都开开心心~吃上大白兔奶糖|。・㉨・)っ♡
——————————————————

    这大概要成为老白度过的最无聊的一个七夕。
    连着几天的大雨冲断了电线,老白家所在的一大片区域全都停电了。屋外依然是暴雨,阴暗的天气带来的低气压让人难受。
   老白就这么躺在沙发上无所事事。停了电的屋子静谧的可怕,只能听到屋外刷刷的雨声。这样的天难免会让人觉得孤独。
    很想找个人说说话。他突然冒出来这个想法。拿出手机又放下,笑话自己这么大了还像个小孩一样寻求陪伴。成年人的世界,本来就是孤独的。

    “咚咚咚!”突然传来的敲门声打破了声音的平衡。
    “谁呀?”老白踢踏着拖鞋往门口走。大概是小区物业或者是找错了吧。
    “送外卖的!”打开门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手里拎着一大袋零食。身上被雨淋透了,顺着衣服往下滴水,湿漉漉的头发紧紧贴着额头,样子很狼狈,却挂着最灿烂的笑容。
    “瓦不管?你怎么会……”老白拍拍自己的脸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连忙把傻笑的人拉进了屋里。“你是魔人么?下这么大雨跑出来干什么?淋成这样不得感冒啊?”
    “我看到你说你家停电了,想着就你自己挺无聊的,来陪陪你。”少年笑眯眯的,乖巧的任凭老白按着他用毛巾给他擦头发。
    “魔人。”老白张了张嘴,却不知道再说些什么。只是感觉屋子里的气压没那么低沉了,甚至坏心思的把瓦不管的头发揉的乱蓬蓬的。这个七夕,或许不会那么无聊了。

    现代社会停了电的生活寸步难行。安置好瓦不管以后老白开始傻眼了,总不能两个人一起躺着看天花板吧?像是看出来老白的困扰,瓦不管从那一大袋东西里往外拿东西。
    “这是什么东西?”老白好奇的凑了上去。
    “为了防止我们无聊,这些分别是飞行棋,五子棋,跳棋,大富翁,象棋,军棋,真心话大冒险。你想玩儿哪个?”
    “噗~”老白没忍住笑出声来。这个傻孩子竟然去买了一大堆这种小玩具。“反正也没啥事,挨个玩儿。”
    两个大男人就真的这么围坐在桌边,挨个玩儿了起来。开始还能老老实实的玩儿,后面就开始耍赖了。又是藏棋子又是乱翻牌的,两个人又笑又闹,甚至没有注意到慢慢小下来的雨声。
    最后一大堆棋子混乱的堆在一起,两个人也累的瘫在沙发上。
    “啊,好饿。”瓦不管揉揉肚子,伸手从袋子里摸出来一个面包。“老白吃蓝莓面包么?就是上次我吃到过期的那种。”
    老白懒洋洋的躺着,想了想爬起来拍了他的头。“傻子,过期还吃?跟着哥哥能让你吃这些么?我们订外卖。”
    雨小了以后外卖也来的快了许多。不一会儿热乎乎的烤串,意面,牛排等一大堆吃的就送了过来。
    “我好久都没吃过这些了。”瓦不管小声嘟囔了一句,低下头扒拉着意面。
    “那你以后都跟着我,只要我有一口吃的,就有你的一口。”老白说着又把一块牛排夹给了瓦不管。
    “要只有一口吃的你就自己吃吧。”
    “猪精,一口也要分你一半。”老白笑着啃了一大口烤串,哼起歌来。虽然有点跑调,但是瓦不管还是听出来那是老白唱过的《果汁分你一半》。
    “猪精欧的黑粉紫白绿青红。”他凑上去抢老白的烤串,两个人放声大笑,一直笑到眼泪都出来,一直笑到窗外的雨都停了。

    “老白,明天会是个晴天。”瓦不管坐在窗台上,雨停了的夜空显得非常高远,几颗星星在没有光的夜里尤为刺眼。
    “不一定,这都下好几天了,说不定明天还得下。”躺在床上玩儿手机的老白随口回答到。
    “老白,你的明天,一定会是个晴天。”瓦不管扭过头看着老白,夜空在他背后很远很远的地方。
    “我们的明天,都是晴天。”老白对上瓦不管清澈的眼眸,那是比任何东西都要明亮的存在。他最后还是没有说出下一句话。
    “因为我的身边,始终有你,我的太阳。”

 

评论(4)

热度(167)